落地胎  

問:輪胎問題引起的事故越來越引起人們關注,主要原因有哪些?

輪胎爆胎引起的事故原因,一方面是因為輪胎製造流程控制不嚴格,另一方面就是輪胎使用不當和缺乏保養。輪胎在實際使用過程當中,消費者對輪胎的認知問題、輪胎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,是擺在我們使用輪胎的一個主要認識。因此,輪胎的使用和保養,實際是非常重要。

問:什麼是輪胎爆凸現象,爆凸問題是怎麼引起的?

輪胎爆凸現象的發生,大部分是由於使用中出現意外的強烈衝擊,從而導致輪胎在衝擊物和輪點凸緣之間產生嚴重的擠壓變形,胎壁簾子布斷紗,這時輪胎內部的空氣就會從斷紗處頂起,形成輪胎的側面鼓起。另外,如果輪胎大批量地出現鼓包,則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品質問題造成的。企業的品質管理體系上可能出現某種問題。普通輪胎的正常使用期是出廠之日起的3-5年。如果在這個期限內,不是因為碰撞等特殊原因造成爆凸,那麼輪胎的品質可能存在問題。

  問:輪胎為什麼會出現裂紋?

輪胎出現裂紋,一方面的原因是保養不善,車輛經常行駛於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築工地上,以致堅硬物體接觸到輪胎、在重壓下造成了輪胎內層的破損。另一方面是輪胎老化。最後就是輪胎本身品質問題。要判斷輪胎出現裂紋是車主使用不當還是品質問題,建議車主要求輪胎行查看輪胎破損狀況和裂紋特徵。平時大部分時間都在良好路面行駛,就可以排除使用不當或被地面硬物劃傷的可能。

 問:輪胎出現爆凸和裂紋會有什麼危害?

輪胎側面出現爆凸”,不但影響行車,而且有爆胎危險,出現“爆凸”的輪胎不能再繼續使用,因為其隨時都有可能爆裂,是車輛行駛的重大事故隱患。輪胎上有的裂紋不易被發現,因為輪胎有彈性,實際上一些小裂紋下頭是深度很深的裂口,在高速的情況下,輪胎表層很容易被分離,或者發生爆胎。

   問:輪胎使用到何種程度該報廢?

現在國際上輪胎大公司都將輪胎的老化期定為三年,這些數據都是經過科學實驗得出的。不論什麼品牌的新輪胎放置三年後,受氧化,環境等因素影響物理性能會有所變化,耐磨性,強度等都會明顯下降。國外大公司針對三年還沒售出的輪胎都會進行降級或報廢處理。從行駛公里而言,一般當一個輪胎行駛**萬公里就應更換,同時應特別注意磨損標誌,如果超出規定的磨耗標準,即使使用一年的輪胎也應及時更換。不能單從時間、里程上去考察輪胎是否該更換

arrow
arrow

    tir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