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地胎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汽車的輪胎相當於我們腳上的鞋,有一雙合適的好鞋可以使我們箭步如飛,但鞋要是出了問題,輕則走路不舒服,重則可能摔跤甚至扭傷腳。愛車輪胎難免被銳物扎破,爆了胎你知道該怎麼處理嗎?下面教您幾招:

  急救式:打槍補

最常見的補胎方式是在輪胎的紮洞部位塞入特製的膠條,補胎店的師傅通常將它稱為打槍式補胎。這種方法的最大好處是快捷方便,只需要幾分鐘,而且也不需要將輪胎從鋼圈上撬下來,而打槍式補胎的缺陷是不夠耐用,另外還很難應付較大的創口,因此通常只能作為一種臨時性的補救措施。

  堵缺式:粘貼補

  還有一種補胎方式是粘補。所謂粘補是將受傷輪胎從鋼圈上卸下,找到創口之後,從輪胎內層貼上專用的補胎膠皮,從而完成補漏。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對較大的創口進行修補,缺點仍是不夠耐用,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水浸和高速運轉之後,修補處會再次出現漏氣。

  終結式:

最徹底的補胎措施是常說的補。補同樣要撬下輪胎,然後將專用的生膠片貼附於創口,然後用烘烤機對創口進行烘烤,直至生膠片與輪胎完全貼合。補的好處是非常耐用,基本不用擔心會重複漏氣。不過它也有缺點,那就是施工時的技術要求較高,因為一旦烘烤時的火候控制不好,很可能會將輪胎烤焦,嚴重的還會產生變形,那樣一來,對輪胎的損傷可就大了。

專業人士指出,補胎的方法是多樣的,但不是萬能的。如果輪胎壁(即輪胎側面)出現了大於1cm的創口,或者胎冠被鋼筋等物體扎穿,造成大漏洞的話,一般最好還是更換新輪胎。因為,這樣的輪胎不僅難補,補好之後的效果也不能讓人放心,乾脆讓它退休。

至於自己動手,市面上眾多的自動補胎劑是有一定效果的,但同時也有很強的局限性。比如說補漏的輪胎如果氣已經漏光了的話,就難以起效了。這種補胎劑最大的缺陷是有很大的腐蝕性,無論是鋼圈還是合金輪圈,長時間下來都會有較大的損害。而這種損傷直接導致的結果是鋼圈與輪胎密封不嚴導致漏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r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