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 裝 祕 訣

安裝輪胎時要使用正確的輪胎尺寸,拆裝輪胎時不可造成輪胎損壞。

不適當拆裝,平衡不良或安裝不當的輪胎將影響行車安全,因此拆裝輪胎時要特別注意。

下列是檢查步驟,從拆下、平衡、安裝一條新的輪胎,並且詳述輪胎如何平衡、修理和安裝。

當安裝車胎要注意一些重要事項:
  1. 在開始安裝輪胎和車輪之前,要確定直徑相同,並且輪胎要配合“輪胎特刊”介紹的鋼圈寬度適用範圍。
  2. 確定負荷不能超過鋼圈/車胎廠商規定,下列的標示會出現在鋼圈貨車輪;最大負荷(Max-load)   磅(1bs),及D or R.,"D" 表示輪胎使用斜交輪胎,"R" 表示輪胎使用輻射胎。
  3. 用鋼刷或布清潔鋼圈部位的腐蝕、附著物、乾的潤滑劑不可使用砂紙、毛刷或線刷,要使用不會損傷的材質。
  4. 避免刮傷車輪鋼圈:清潔鋼圈時可以用聚四氧乙烯(鐵氟櫳)和布擦拭。(有專用清潔劑)
  5. 可用適當的潤滑油潤滑輪胎胎唇的頂端和底,這樣在安裝輪胎的時候比較容易,並且可防止胎唇損傷或變形。
  6. 安裝輪胎至鋼圈凸緣,輪胎胎壓要稍高,先將輪胎加壓至40psi使輪胎與鋼圈凸緣緊密結合,然後再放氣至標準胎壓。
  7. 確定完全安裝在鋼圈凸緣上並檢查確定沒有洩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fuchian.com.tw/knowledge/know-05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r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