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體平衡包括裝上車後的ON-CAR平衡及相關車輛的系統平衡。

輪胎安裝完成和適當的胎壓外,必須要做平衡,除了替顧客做輪胎平衡之外還要注意其他問題,如車輛行駛時的轉向和懸吊系統是否靈敏及操縱性是否良好,輪胎平衡不良一定要做校正。

每條輪胎和車輛不但要靜態平衡而且動態也要平衡;靜態平衡就是重量平均分配在輪胎圓周上,動態平衡就是輪胎旋轉在同一中心線上不會偏擺。

輪胎要得到適當平衡最好的方法是用電腦平衡機,隨著機器操作指令逐步完成;測量方式是模擬輪胎在車輪上轉動,平衡機指示正確的平衡重量在須要平衡的位置。

配重形式有三種:黏貼式配重,塗料夾子式配重,和沒有塗料夾子式配種三種,平衡車輪配重可以使用其中之一,鋁合金車輪配重只可使用黏貼式配重或有塗料夾子配重,使用有塗料夾子配重要將車輪清潔以免造成腐蝕。

※警告:要確定安裝在車輪內側的配重不會影響到煞車或其他機件。配重必須要安裝在正確位置上,只要證實車輪已平衡即可將車輪裝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tire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